肆夜 ℃Neptune

【无题ing】第十一回(七斋abo设定)

【重要提醒:本文主简景,次宽辛和衙映;之所以写ABO是因为对这个设定感兴趣,但是本人清水作者不开车…】


【私设多,可补设定】


【卡案子真的太难受了,我只想愉快的甜甜甜QuQ丁二神马的……脑壳疼。】



第十一回


一路将小景送回了牢房,赵简只是向小景点点头,就跟着那个送她们来的人回到了厨房的地窖下。


传道在一个单独的小石室里,看着赵简过来的时候神色颇为复杂。


“大人保下我的清白,我愿意给大人当牛做马!”赵简一场戏还是要做全套,硬生生挤出一滴眼泪来。


“你知道,牢城营里有那些兵士的军械库,你若能想想办法从那里面偷来一些军械,无论是一件,这次的事就恕你无罪。”


牢城营的军械?


赵简面上的戏做着,心下却飞快的算计起来。山洞里的兵械数量不少……看来,牢城营里的这波人和山洞中不是一路。


“倘若完不成……”传道看着赵简,又上前带上几分恐吓。“要知道,我们让牢里无声无息的消失一个人,并不困难!”


赵简惊恐的点头,然后唯唯诺诺的跟着后面进来的人走了出去。


“你很有趣。”没走出多远,领着她的那个人忽然说道。


赵简觉得这声音有些耳熟,这才抬头去打量眼前这个人,是那个在厨房等她们的人,似乎自称丁二。


“我……”赵简刚想说些什么岔开话题,丁二却又自顾自的说了起来,打断了赵简的话。


“你既然连死都不怕了,为什么又这么在意贞洁清白,你的丈夫救不了你,还要为他守着自己付出性命,他也永远不会知道。”丁二在前面领着路,嘴里说着话,像极了求知的学生,显然对这个答案好奇极了。


赵简被噎住话头,她编造这套谎话的时候还没想过来由,如今被这样问出来,她内心顿时谨慎了许多。


“人生在世,自然有许多应当坚持的事,生命诚可贵,却也值得为了我认定的事情去付出。”赵简语带轻松,声音却比方才沉重了些。“若是苟且偷生的活着,人生百年,又有什么意思?”


“虽死不悔?”


“百死不悔。”


丁二忽然沉默了,将赵简引回了牢房的路上不曾再说半句。


“我没想到,我会在这里找到答案。”目送赵简进了门内,丁二又忽然说道。“我记得,你是赵姑娘对吧?”


赵简顿住,不记得什么时候向丁二通过姓名,但还是回身点了点头。


“给我一点时间,我一定能带你离开这里的。”像是做了什么决定,丁二的目光开始变得有神起来,盯着赵简的眼神让她有些捉摸不透。


赵简停住,接受和拒绝似乎都有些不合时宜,看着丁二忽然变了一副模样,让她惊疑不定。


“赵姐姐。”小景的声音忽然打断了两人的对话。


丁二便又成了那副无邪的模样,带着人畜无害的笑容向赵简凑近了些。


“我知道你的秘密,今晚三更,我在后山等你。”


说罢,丁二就转身离开了。


“他是谁?”裴景没能听清丁二说了些什么,只是从赵简骤变的脸色就觉得他不是个好人。


“传道的人。”赵简看着小景担心的样子,心下凝神,暂时还不能弄不清楚丁二的情况,不用让小景一起担心。

“传道给了我一个任务,让我去偷牢城营里的兵械。”


“可是……”裴景显然也想起了山洞里那些兵甲。


“嗯,可能不是一波人。我先去一趟牢头那里搞兵械。”赵简打量着牢房,发现桌上的蜡烛只剩下半截。“元仲辛来过了,他还能传讯,处境也不会太糟糕。小景,你今晚别去衙内那里了,进山洞看能不能和元仲辛他们联络上。”


裴景点点头,想要开口说什么,最后却还是没有问。赵简还在想着丁二刚刚的话,没留意到小景的欲言又止。


……


去找牢头的事情还算顺利。


其实她并不愿意裴景再回去和衙内共处一室,虽然衙内昨日看起来还算正常,但乾元在没有药物抑制的信期,对坤泽的抵抗力十分之低,甚至会做出与本性截然不同的事情来,让小景回去“犯险”实在不合适。


虽然有点对不起衙内,但是从传道的态度看,一时半会也不会对衙内怎么样,就先搁着他吧。


而要从传道手中把小景也捞出来,只能……


“什么?要仓库的钥匙?!”


“只是备用仓库的钥匙。”赵简内心对牢头翻了一个白眼,这人也太大惊小怪了。“有我帮你做内应,牢城营里那些人就算有兵械也翻不起什么浪。”


牢头显然还是有些不放心,赵简只能掏出了陆观年的名头,她还要找传道去商量小景的事,没时间在这磨磨唧唧。


偷偷回到采石场,再找传道递钥匙就容易多了,当传道看见赵简手里的钥匙,别说是让小景多休息一个晚上,不用去了怕是也问题不大。


路过那被封住半截的山洞,赵简想起丁二忽然高深的模样,小小的牢城营,就有这么多方势力,暗探被关进牢城营,到底是巧合,还是另有所图?


……


是夜,赵简将小景支往了山洞,自己独自前往后山。

丁二像是等候多时。


赵简蓄势待发,眯着眼看着丁二的背影,越发觉得有几分看不透沉在里面。


“以前,周遭人都说,坤泽生来就当是乾元的附庸,为他们孕育后代就是最大的价值。”丁二颇有些低沉的说着,一字一句却让赵简心中惊诧。“可有一个坤泽自小就不愿走一条被安排好的路,直到连他的父亲都不愿意站在他这边,甚至,想用他来笼络人心。”


赵简一言不发,丁二话里的意思像是说他自己,可也像是把这番话说给她听。


“这个坤泽不愿意,拼尽全力斗争的结果却被流放到了牢城营,而幕后操纵一切的,就是他的父亲。”


“你说,是我错了吗?”


丁二说的随意,最后几个字却重于千金般压在赵简心上。


“你有权利,做你自己认为对的事情。”赵简沉默了半晌,还是开口说道。“只要你当真认为值得,那就足以你去付出一切。”


“值得……”


丁二低低重复着这两个字,转过身再看向赵简时又是那副天真的模样。


“真没想到,我会在这里遇见你这样的人物。”丁二目光炯炯。“所以你呢?也是为了值得吗?”


赵简自丁二开口,内心就防备着,是以丁二的忽然发难,赵简应对的从善如流。


“我不过是个妇……”


“我知道你是坤泽。”丁二打断了赵简的敷衍之言,立时说出了赵简最不想听见的那句话。


他果然,发现了。


“我自小与寻常坤泽不同,对气味十分敏感,你虽用了遮掩气味的药,还带了些许乾元的气味,却始终盖不住你本来的气味。”丁二上下打量着赵简,又朝中空中嗅了嗅。“清澈凌冽,是冰雪的味道。你不仅是坤泽,还是坤泽中十分难得的那类。”


赵简面上的平静终于被打破,眸中尽是不敢置信。


没错。


赵简除了家族因素之外,还有一个隐瞒自身坤泽身份的原因,就是因为她的气味实在太过特殊了——她的气味对没有标记坤泽的乾元,吸引力极大,而且在她信期当中,她的气味会从冰雪变为清水一般,乾元还不曾闻到异常,就会被莫名吸引。


这样的坤泽,是上好的实验对象,即使赵简身为郡主,也会被限制自由,成为笼中的金丝雀。


所以赵简只能藏着。


“你放心,我对你的气味没有兴趣。”也许是看见赵简眼里一闪而过的杀意,丁二的笑容越发灿烂了。


“我只对你的人有兴趣。”


赵简知道,对于这种气味的研究,只在朝中风气盛行,而夏辽对此都不甚在意。


当然,主要是也没有这能力研究。


可这不妨碍她从丁二身上察觉到危险。


“我知道你也不会这么快相信我,不要紧,时间会证明的,毕竟我也拿出了我的诚意。”


丁二说的是他自己也是坤泽的事情。


“而且,到这一刻,我都不曾在你身上察觉出害怕或者退缩的情绪,这说明,我的问题也有了答案。”


“你说的故事很有意思。”看穿归看穿,承认是不可能承认的。“如果我是你说的那个人,做便做了,问什么缘由,谈什么值不值得。”


丁二笑了,笑的十分大声,再次看向赵简,眼中尽是毫不掩饰的欣赏。


“既然如此,那我预先祝贺你成功。”


“你都不知道我要做什么,帮谁做事,万一破坏了你的目的,你还要祝我成功?”


“我没有目的。”


丁二笑的纯良,赵简却只觉得背脊一阵发凉,拒绝了丁二要把自己送回去的提议,赵简眉宇中尽是忧虑,一路思考着丁二的来历回到了牢房。


刚推开门,房中就响起了一个声音。


“你终于回来了。”


……

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