肆夜 ℃Neptune

【无题ing】第九回(七斋abo私设)

【重要提醒:本文主简景,次宽辛和衙映;之所以写ABO是因为对这个设定感兴趣,但是本人清水作者不开车…】


【私设多,大环境往前看,感觉越写越长】


【忽然心疼衙内和薛映,一边信期发作只能硬抗,一边在被疯狂塞瓜……三人组两人双双对对,他两还要分开,太惨了……(你还好意思说,还不是因为你写的!)咳咳……】


第九回


赵简和小景没有等多久,就有个大汉过来看她们,倒是没有想到这两个人醒的这么快。


“大爷,你为什么要抓我们,我们什么都没有,没有钱的。”


赵简有一演一,拉着小景瑟瑟发抖。


“别啰哩吧嗦的,尊师要见你们。”大汉虽然嘴上不饶人,但显然也没对貌似哭哭啼啼的赵简和小景下重手,只是催促着她们快点起来。


赵简暗中握了握小景的手以示安慰,然后拉着她一起慢慢走出了石室。


虽然这地下做工粗糙的紧,但比那漆黑的山洞要好的多,两边都有照明的油灯,赵简一边走,心中暗自记下了走过的路。


没走出多远,那个大汉就带她们来到另一个石室,推开石门,赵简和小景发现这个石室里算不上特别的宽敞,不远处还有一张床,用粗布布置的花里胡哨的,床上还躺着一个人。


这是什么鬼……


赵简内心的吐槽还没有组织好语言,那个大汉就从后面把门给关上了。


顿时,石室里就剩下赵简,小景和床上那个穿的有些骚包看不清脸的人,只是看上去一定是个男的。


床???男人??


卧槽,这是把她们两个当什么了!


赵简一阵火大,瞧了下四周没发现有其他人,冲上去就想把这个什么狗屁尊师给痛揍一顿。


“小娘子,要不要跟本衙内聊聊风月啊?”


幸好赵简还没来得及上前出招,床上那个人就带着笑转过身来,不是失踪多日的衙内又是谁?


“还好你出声的快,不然我拳头落在你身上,你就知道好歹了!”


“喂!要不是本衙内机智,你们哪能这么快就跟我见面。”衙内不满的嚷嚷,看了赵简凶狠的眼神立时又怂了。“我这不是没办法嘛,要不是那个不知死活的家伙想诓骗我,利用我的身份越狱,我也不至于想出这样的方法和你们见面。”


“越狱?”原来这些犯人谋划的,就是想从牢城营里越狱吗?


“对啊,我不知道你们见没见过,那个带头的叫传道,除了他之外,背后应该还有别的人在支持,为的就是带这群犯人越狱,我现在被他们奉为尊师,他们就是想利用我太尉儿子的身份做挡箭牌。”


“我们只见过一个叫丁二的,和刚刚带我们来这里的那个大汉。”赵简略微一回忆,就想起她装晕的时候,好像还听见了一个人的声音,只是没瞧见啥样子。


“哎,可不是嘛……”衙内说着,看小景要走过来,连忙叫住她。“诶!小景你别过来!”


“啊?”小景看着衙内把她叫住,连忙停下。


“我信期到了,要不然哪有借口让他们给我找姑娘带进来,你别过来,就算你现在遮了味,但一想到你是坤泽,我就有点控制不住。”衙内说着,又趴下了放空看着天上。


赵简听了,连忙惊的退后了三步,想着还好衙内不知道自己的身份,小景也连忙拉住赵简。


“诶,赵简你躲啥躲,我对乾元没兴趣。真烦,要不是出任务,本衙内何必这么苦逼的在这硬挨着,哪怕吃点药也舒服一点。”


“你还是好好躺着吧,别乱想乱说话。”赵简拉着小景找了个角落坐下。


乾元的信期和坤泽不同,没有坤泽那么难熬,只要没有闻到坤泽的味道,大多数乾元就算是信期不做什么,也不会有多大影响,也就是会有些焦躁和不耐烦。


当然,乾元也可以选择和中庸进行结合,消除信期带来的影响。但若乾元在信期遇上了坤泽,那几乎就很难控制住自己不去对坤泽做什么,而且乾元在信期能使坤泽怀孕的几率会大大提升,所以朝中对乾元都设有信期假,让乾元在信期可以专心做自己的事。


当然,乾元信期的周期也比坤泽长很多,坤泽信期一般是两个月甚至一个月就会出现一次,一次大概三到四天;而乾元的信期三四个月甚至半年才会来一次,周期也会长至六到七天。


虽然现在赵简小景和衙内共处一室,但小景服用了清心散,赵简则吃了之前元仲辛给她带的专门针对坤泽的抑制丸,和普通的中庸无异,也不会引起衙内的反应。


“那我们要在这待上多久?”赵简虽然伪装成乾元,但是毕竟从来没有经历过乾元的信期,相关的东西都是书上看来的,根本没有实际经验。


“至少一天。”衙内半眯着眼发呆,尽量让自己处于放松的状态。“赵简你不是吧,你信期都没开过荤吗?”


“你以为都跟你一样吗!”


“我怎么了!解决信期需求是正常情况,也对,你这么凶,信期发作起来怕是能把人打死。你再吵,我就把小景抓过来就地正法!”听着赵简的话,衙内更不客气的怼了回去,若是平时,他对赵简小景还是十分风度的,可现在身体正不舒服,说话也就没了谱。


“好好躺下睡你的觉,不然我不介意强制让你睡过去!”赵简看衙内越顶嘴越凶,出声威胁道。


“……”衙内不说话,打肯定是打不过的,烦躁归烦躁,理智还在,该怂还是要怂,索性背过身去。


赵简喝住了衙内,回头看向小景,小声的说。


“小景没事,有我在,他不敢对你怎么样的。”


“没事的赵姐姐,衙内只是嘴上逞能,乾元信期的时候没有闻到坤泽的味道,都是很理智的,不会做什么逾矩的事。”小景笑了笑,拉着赵简在角落里坐下,也小小声的回道。


赵简“嗯”了一声,书上也都这么说,也就跟着小景坐在角落里。


难得的空隙,要和衙内一起待在这个石室里,出也出不去,赵简脑子里转着牢城营里发生的事,小景却是有些困了,按照时间推算,现在至少已经是后半夜快凌晨了。


“休息一会吧,有我看着,不会有事的。”赵简看小景有些昏昏欲睡,便让她先休息一下。小景看了眼衙内,又看了下赵简。


“没事,等你睡醒了再接我的班,盯着衙内。”赵简以为小景担心衙内,又跟着说道。


“好吧……”小景应了下来,顿了一会,拉住了赵简的肩膀,然后靠在她肩上睡着了。


赵简顿时身体一僵,微微侧头看了看小景已经闭眼睡着的样子,内心不经苦笑。


看起来小景还真把她当成完完全全的坤泽看,完全不担心自己对她做什么。


她也不知道该高兴还是沮丧。


强打精神,赵简将山洞里的事情和外面牢城营里情况思考了一遍。


山洞里的人能驱虫伤人,虽然不知道是一个人还是一群人,可是从山洞里那个仓库准备的食物和水源来说,并不像是为一个人准备的。


再说那些兵械,也不是士兵制式,反倒匪气十足。如果是牢城营的犯人和统领背后勾结,也不会准备这样的兵械。


那些兵械,看起来更像江湖人所用。


再说牢城营里和山洞中是一伙的,那自己和小景烧虫的事,牢城营这边不会不知道。在这样的情况下,那个带头的什么传道,就不太可能会把她们两个放进来和衙内碰面。


从种种迹象上来说,牢城营和山洞里的,极有可能是两波人。


那辽国密文,和牢城营里莫名其妙死亡的犯人,到底是哪波人所为?


越狱……


牢城营外就是兵营,要从这里越狱,靠那些犯人几乎是不可能的,就算拿衙内做人质,可他们怎么知道衙内会来到牢城营的。衙内到牢城营只是一个巧合,如果没有衙内,他们哪来的把握可以在军队的围攻下越狱?


赵简在这便陷入了死胡同,也许,她还缺了什么……



TBC

评论(7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