肆夜 ℃Neptune

【无题ing】第七回(七斋abo设定)

【重要提醒:本文主简景,次宽辛和衙映;之所以写ABO是因为对这个设定感兴趣,但是本人清水作者不开车…】


【私设多,大环境往前看,感觉越写越长】


【我……现在十分后悔开始写剧情……为什么不直接架空写我想写的感情线就好了qaq我可以直接跳过到案件结束吗!?想哭!】


第七回


且说和赵简分开之后,元仲辛和薛映跟着走进了山洞深处,所幸没再遇上虫子,可也没能找到王宽。


“这洞穴未免也太大了。”薛映觉得自己怕是走了有两三里路,洞穴的通道却还是蜿蜒不止。


“我进来前打听了,本来是个矿洞。”元仲辛一边走,一边在墙上做着记号。“后来因为出了事故,死了好几个人,矿洞就封了。矿洞附近成了牢城营之后,就有一些囚犯死在矿洞附近,于是都传这洞里有阴魂索命。”


薛映听着,忽然发现对面转角有一闪而过的火光,立刻警戒的将手中的火折子给熄了。


元仲辛的反应也不慢,跟着也就把火折子给灭了。

“你说老大怎么想的。”


“我觉得那小子就应该直接弄死,省的我们还要派人看住他。”


“都别说了,我们要赶快去看看那两个被困起来的女人,如果真不见了,看你们怎么向老大交代。”


“那女的中了䓯虫的毒,别说逃跑了,不死也是命大。”


“不是说进来的有两个人,还有一个跑哪去了。”


元仲辛一直暗中计算,见人到了近前,忽然开腔说到。


“在这啊!”话音刚落,将三人的注意力吸引过来的同时,背后暗藏的薛映已经出手了,利落的两下手刀,再加上元仲辛从前面突袭打昏最前面的那个。


三个人一句多余的话都说不出来就刷刷倒地。


“听起来,王大哥只是被关起来了。”


“沿着他们来的这条路,一定能找到王宽。”元仲辛搜了搜这几个昏迷的人,发现他们身上都带着一块木牌,上面写着“漕”字。


“没想到,居然是漕运的人。”元仲辛心里犯嘀咕,牢城营里的密文,离奇失踪的囚犯和山洞里的漕运工人。


听起来风马牛不相及的几样东西放在一起,背后总觉得没有这么简单。


元仲辛和薛映继续走,又走过几条岔路,很快就看见了不远处有十分明亮的火光。


稍一走近,就能看见有四个人在那里看守。


“怎么样?”元仲辛看向薛映。


“最多搞定这两个。”薛映指了指靠山洞边站的两个人。


“行!”


行家一出手,就知有没有。


看着被撂倒的四个看守,元仲辛还有些庆幸赵简让薛映跟了过来,不然就他一个人,搞定这四个还需要多动不少脑筋。


“元仲辛?”王宽端坐在粗制的牢房里,听见外面守卫倒地的响动,便扬了声。


“你倒是猜的准。”元仲辛从守卫身上拿到了钥匙,凑过去把牢门打开。


王宽只是笑了笑,没有接话,反倒让元仲辛面上的漫不经心有些挂不住了。


“为首的是个女子。”王宽恰逢其适的转移了话题。


“我心里本有七分,现在被你这么一说我觉得九分是她。”元仲辛乐意在这个时候讨论正事,总比王宽那抹我就知道的笑好的多。


薛映看着两个人一来一去,有些听不明白。只是看这两人聊的起劲,也就不问,默默走在前面开路。


出去的路元仲辛都做了记号,只是山洞里的人显然没有这么好忽悠,才走了一半,他们三人就被围住了。


前前后后有十几人,火把将黑布隆冬的山洞照了个透亮。


“想这么容易的出去?”一个清亮的女声自人后响起,围住元仲辛的人们让开了一条路。


“素大姐,好久不见。”


看见来人,元仲辛心里的最后一成落了地,如果是熟人,总归是好的多。


“元仲辛!”被称为素大姐的人一身白衣,看见元仲辛也颇有一些意外。


“正是!”元仲辛朝王宽看了一眼,上前一步。“不知道我这兄弟犯了素大姐什么忌讳,要被关在这洞里。”


素星桥不说话,打量着元仲辛和王宽。


“什么时候,你也做起了这样的勾当?”


元仲辛面上的笑容越发狗腿了,朝着素星桥行了个礼,说道。


“愿闻其详。”


……


赵简和小景一如寻常的做了工,直到日暮西山,也没有等到元仲辛他们回来。


“赵姐姐,你说,他们会不会有事?”


刚回牢房,小景就问道,想起来山洞里的虫子还让她心有余悸,赵简不过被蹭破了些皮,几乎命快没了半条。


“你先别急。”赵简盘算着,有王宽和元仲辛,再加上薛映的武力加成,面对再难搞的敌人,应该也有自保之力。“我们先去赴衙内之约,回来再想办法。”


赵简的身体已经恢复了七八分,若是要去打探元仲辛他们的消息,安顿好小景再说。


此时月色刚升,赵简和小景依言来了后厨,却见已经有一个人在那里等着了。


“两位姑娘,小人等候多时了。”那人看着有些瘦弱,面上却是一派天真的模样。


“你是……”


“哦,我叫丁二,是尊师吩咐我在这里等的。”


尊师?赵简心里有些疑惑,但还是装出了一无所知的模样,有些害怕的说道。


“是你在我们牢房里丢的手帕吗?”


“我只是个领路的。”丁二笑了,朝着赵简和小景指了指后厨的方向。


“这……?”赵简还没来得及再说什么,她和小景就被后面的人给打晕了。


“实在对不住了,两位姑娘。”


丁二背后又多出了一个人,看着小景和赵简,眼神里有些厌恶。


“直接带下去吧。”


“好嘞。”


……



评论(2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