肆夜 ℃Neptune

【无题ing】第六回(七斋abo设定)

【重要提醒:本文主简景,次宽辛和衙映;之所以写ABO是因为对这个设定感兴趣,但是本人清水作者不开车…】


【私设多,大环境往前看,感觉越写越长】


【蝴蝶效应真的好可怕的……圆的脑瓜疼,埋下的梗得一个一个挖出来了。】


【我真的好想逗比的写就好了……】


第六回


薛映守在外面,小景拿着药瓶凑近靠墙坐着的赵简,方才的动静太大,把赵简给惊动了。


“怎么了……”睡了许久让赵简此时的声音听起来格外的嘶哑和低沉。


“王大哥和薛映来了。”小景倒出一颗药,给赵简递过去。


“我睡了多久了……”然后赵简没有去接药,反倒是问起了别的问题。


“一天一夜了。”小景答着,又凑近了些把手上的药丸放到赵简的唇边,专注的看着她。


最终,赵简还是在对视中败下阵来,低头把药吃了进去。


“不像密阁的药。”五斋的药师做药很有自己的一套讲究,吃多了很容易就能分辨出来。


“这是元仲辛准备的,他让薛映带进来的。”


“元仲辛?”赵简似乎有些意外,低头想了一会,又呼出一口气。“也对。”


“赵姐姐,你身上的清心散(隔绝气味的药,给取了个名)已经失效了,薛映要带我们出去怕会打草惊蛇,王大哥已经出去找药,等他回来就带我们出去。”


小景低着头,把现在的情况说了一遍。


“你说……他们很顺利的找到了我们?”赵简看着小景点头顿时心生不安。“糟糕……”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我们放火这么大的动静,不应该没有人来查探,唯一的可能是,他们想利用我们做饵,看看我们有没有同伙好一网打尽。”赵简说着,想到王宽此时一人出去怕是会出事,连忙挣扎着想起身。


“赵姐姐,你才刚服下药。”小景想要上前扶住赵简,手伸到一半又顿住了。


“不能坐以待毙。”赵简说着,看向因为听到里面的动静探出头的薛映,忽然说道。


“薛映,元仲辛有没有给你什么,我问了才会给我的药。”


“…………有。”


……


王宽顺着出去的路走到了一个还算宽敞的石室里,里面火光闪烁,已有好几个人在这里等他了。


为首的是个普通的男人,那种看一眼丢人堆里就没有印象的长相。


“带我去见你们的首领。”


男人挑了挑眉,似乎是有些惊异于王宽的镇定。


“你们按兵不动,对我的同伴不闻不问,不就是为了一网打尽?”王宽不慌不忙,从容的向几人走去。“带路吧!”


……


薛映在前面开路,赵简半搭在小景的身上,在山洞道路中走着。


“赵姐姐……”撑住了赵简大半身体的小景看着薛映的背影,小声问道。“王大哥会不会有事?”


“我想到的,王宽不会想不到。”赵简说着,脑海中的想法也是转了千万遍。


他想引开对方,甚至还将薛映留下来了。现在她只能想办法把小景带出去,找到元仲辛,让他和薛映去救王宽。


她或许也可以一起,只要把身体的毒再清干净些。


赵简还没能想出一个万全之策,黑暗的走道里就闪起了一丝火光。


“有人来了!”薛映低声说着,扣下双刀靠着山洞壁戒备,待的火光靠近了刚要出手,却看见了一张熟悉的脸。


“元仲辛!”薛映看清了来人,刚要出鞘的刀又放了下来。


“你们?”元仲辛也暗下了手中的匕首。“王宽呢?”


“他为了吸引对方的注意力,独自先走了。你从外面进来没看见他吗?”赵简皱眉,他们顺着薛映撒的药粉出来的,如果王宽不在前面,那要么就走了其他的路,要么就是已经和山洞里的人打过照面了。


“没有。”元仲辛扫了一眼几人,最后落在赵简身上。“你怎么样?”


“中了虫毒,吃了药已经好多了,就是使不出气力。”


“行了,你先出去,我去找王宽。外面的事我探到了些门道,犯人背后可能有人在组织,我偷听到了什么尊师,具体的还没摸清楚。但他们应该不会轻举妄动,你们小心。”


“等一下。”眼看着元仲辛要走,赵简连忙叫住了他。“你和薛映一起去,我和小景出去就行了。”


元仲辛想说什么,最后还是没说话,四人便在此分开,元仲辛和薛映去找王宽,赵简和小景出山洞回到牢城营。


……


出去的路倒还算顺利,赵简却有些忧心忡忡,出来时天还蒙蒙亮,二人一路回到牢房,都没有再说半句。


守住她们牢房门口的,是牢城营营长的亲兵,看到这两个人回来也是松了一口气。


“大人说,这两日以抽调犯人出去劳作为由,调了一些犯人离开,所以二位消失的事情没有引起其他犯人的注意。”


“知道了。”


赵简应了一句,微微站直了身体自己走进了牢房里,小景呆了一会,才跟着进去。


“小景。”赵简靠着床坐下,抬头看着小景手上拿着一块手帕。


“赵姐姐,你看。”小景见赵简的目光投了过来,将手上的手帕递给了她。“我刚刚在门口看见的,不知道是什么时候,有人从小窗丢进房里的。”


赵简接过手帕,上面写着几行字——


在下小时候曾有高人为我看过面相,说会在囹圄之中有一段姻缘,前几日与小娘子一见,便觉得会应在小娘子身上,若小娘子愿意,于明月高升之际来后厨一会。


什么乱七八糟的?赵简真想把手帕给扔了。


“赵姐姐……”小景看着赵简眨了眨眼。“我觉得,这个像是衙内递来的消息。”


“衙内?”赵简又扫了一眼手帕。


是了,这家伙一口一个小娘子。


“嗯,他以前也对我说过,什么小时候高人给他看过面相,说他将来和姓裴的……”小景说着,忽然住了口。


和姓裴的怎么样?赵简挑眉,见小景不继续说了,也不追问,看这手帕上写的都知道衙内说的是啥。


登徒子!


赵简将手帕往小景手上一塞,自顾自的躺下之后便不再说话。


现在的当务之急,是赶紧休息。王宽那边元仲辛和薛映去了,还不知道情况如何,若不尽快恢复身体,那做什么她都是个累赘。


只是……还有一件事。


直到小景吹了灯,一直没有说话的赵简忽然开了口。


“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。”


没头没尾的,黑暗里小景也看不清赵简的神情,过了好一会,才应了一句。


“嗯。”


之后,一夜无话。


……

评论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