肆夜 ℃Neptune

【无题ing】第五回(七斋abo设定)

【重要提醒:本文主简景,次宽辛和衙映;之所以写ABO是因为对这个设定感兴趣,但是本人清水作者不开车…】


【私设多,大环境往前看,感觉越写越长】


【我已经无力阻止剧情开始往正剧向开始腾飞了……】


【本来想好的小高能也没有实现,哭了。】


第五回


也许是因为入睡的姿势没挑好,也许是还身处危境不得踏实;赵简没闭上眼多久,就做了一个奇怪的梦,梦见自己被什么冰冷的东西给缠绕住了,她想要逃却动弹不得,睁眼看见的却是一条蛇向她扑来,然后朝着她的脖子狠狠地咬了下去!


“不要!”


赵简猛然惊醒,全身的知觉都恢复过来,四肢的冰冷感扔在,脖子上的伤口像是又裂开了,钻心的疼。


“赵姐姐,你醒了。”


裴景依旧是抱着赵简的,只是整个人缩了起来,头低着窝在赵简怀里,一贯明亮的声音被衣物隔着听起来低沉了不少。


赵简似乎还停留在梦魇里,连怀抱着小景的感受都变得不真实。


“小景……”


“我……好担心……”小景紧了紧抱着赵简的手,声音发着抖像是在害怕什么。“外面……的人……”


赵简很想再说些什么,她能感受到小景似乎在发抖,但她的身体现在没有力气,只能慢慢的,去握住小景的手。


“没事的……”


“赵姐姐。”小景又喊了一声,“你没事吧。”


赵简低低的“嗯”了一声,困意又席卷而来,她还需要再多休息一会。


直到赵简再次呼吸均匀的沉睡过去,小景才渐渐放开了手,眼睛红红的,像哭过一样……


话分两头。


听到赵简,衙内,小景失踪之后,即使伤愈的元仲辛并不愿意趟这浑水,也只能和王宽一起来到牢城营。


薛映已经急得不成样子了,看见王宽连忙就将整个事情的经过倒了出来。


自赵简和裴景进山洞查探,薛映和衙内本在等消息,但第二天还没来得及去交换消息,衙内就不见了。


虽然衙内留下了一张字条说他暂时安全,可赵简和裴景在进山洞后就再没出来。


等了一天的薛映着急了,就把事情都上报给了掌院。

今天是第三天,元仲辛和王宽就来了。


“衙内留了字条,那应该暂时无恙,你说赵简和小景两人原本只是去探查山洞的事,照道理不会一天一夜都没个消息。”王宽心知赵简做事不会没有交代,突然失去联络,应该是遇上了意外。


“我在山洞外面盯着,也没发现异常,没人进去,也没人出来。”薛映摸着刀,若不是衙内也失踪了,他要在外等消息,现在恐怕他早就进山洞了。


“先进山洞?还是先找衙内。”王宽看向元仲辛,后者却别过头去。


“你这么着急,自然是进洞去找人呗。”


“好。”王宽应着,转过头去朝薛映说道。“你和元仲辛进山洞,我在外接应,顺便打探衙内的消息。”


薛映刚要点头,元仲辛就叫唤出了声。


“打听什么消息,连说谎都不会的人还想去套别人的话。”


王宽看着元仲辛,不说话。


“行了行了,进山洞这么危险的事我才不干呢!出来之前就说好了,我只负责出主意,不干活。”说罢,元仲辛又拍了拍薛映的肩膀。“你们两个进去,小心点机关陷阱啥的,指不定会遇上啥呢。”


于是分工就这么定了,事不宜迟,当晚王宽就和薛映一起溜进了山洞。


薛映不怎么爱说话,王宽也是寡言之人,于是一路上就十分安静。


直到“悉索”的声音将两人沉寂的气氛打破。


“似乎是虫子爬行的声音?”王宽屏息听了一会,轻声说道。


“虫?”薛映听了,从身上掏出了一个小袋子,用手掏出一把粉末散在了他们走过的路上。


“这是?”


“驱虫粉。”薛映又撒了一把。“出来之前元仲辛给我的,还有些其他东西,让我带着。”


王宽轻笑着摇了摇头,又仔细观察了一下四周。


“这边痕迹似乎很凌乱,我们先沿着这个走去看看。”


薛映一边走,一边撒,直到虫子声越来越小,王宽就叫停了薛映,袋子里还剩下小部分,也可以留着以做不时之需。


“王大哥你看。”薛映指着前面的路,像是有什么黑色的东西。


王宽连忙上前,发现面前是一个大洞穴的入口,地上散落着未完全烧焦些许灰迹,看起来是有人在这里放火烧了什么。


痕迹很新。


洞里的人自然不会在这里点火,那么这很有可能是赵简和小景所为。


王宽向薛映使了个眼色,二人轻手轻脚的走进了这个洞穴中,里面陈列了不少东西,像是一个放东西的仓库,另一边还有一些兵械器皿。


“这边的东西看起来没有人动过。”薛映检查了一下说道。


“假设火是赵简和小景放的,那么应该是为了抵御洞外的东西进来,看外面残留的灰烬,这火烧了应该有一段时间。”王宽打量着四周。“如果这里没有别的出路,小景和赵简应该会找一些东西利用起来,毕竟这里就算火没烧进来,也会有烟。”


“也许这里还有别的出口。”薛映又朝四周看去,只是他们火折子的光有限,还是有许多地方看不清楚。


王宽颔首,正想再四处找找的时候,忽然停了下来。

“薛映,你有没有闻到什么?”


薛映回过头,用力的吸了两口气,摇了摇头。


“好像……”王宽再仔细闻了闻,朝着洞穴的一角走去,这才发现这里有一块大石,正挡住了一个入口,石头的缝隙中可以钻过去一个人。


“是这里。”


薛映说着,刚想要走进去,黑暗里王宽瞧见火折子照到一丝银芒,连忙拉住了薛映,躲开了暗器。


“赵简?小景?是我们。”王宽连忙略微扬了扬声,过了好一会,才听见里面传来小景的声音。


“王大哥?”只是一声,王宽刚想和薛映走进去,就又听到小景的声音。


“你……先别进来……只有你一个人来了吗?”


“还有薛映。”


又过了一会,小景才从缝隙中探出身来,看着王宽和薛映,一副忍不住想要哭出来的模样。


“赵姐姐……中了毒。”小景咬紧着下唇,平息着情绪,向着王宽说道。“我给她吃了药师的解毒丸,但是好像毒并没有解。”


说着,又看了一眼王宽。


“反而,赵姐姐身上的遮掩我们气味的药好像失效了。也许是和解毒丸相冲。赵姐姐现在睡着了还好,可她……”


王宽立时反应了过来,方才他闻到的味道,是赵简身上的。


他和薛映没有预料到这样的情况,并没有带上遮掩气味的药,而赵简现在的气味如果发散出去,很容易被洞里的其他人发现。到时候,他们要带走中毒的赵简并不容易。


“在我们之前,还有人来过吗?”


“没有,我和赵姐姐被虫子围追,来到这里后用火把虫子逼退之后就一直躲在这里。我检查过里面,有很多水和干粮,再加上外面的兵械,这里也许是一个库房。”


“对了!我这有元仲辛给的药!”薛映又从怀里掏出了一个药瓶。“他说对一些蛇蝎虫草的毒特别有效。”


“他给了你多少东西?”看见薛映拿出了药瓶,而看向他怀中似乎还塞的满满当当有些鼓,王宽忍不住问出了声。


“还有好多呢……他进来之前拉了我讲了一个多时辰。”


“……”


最后,王宽只能让薛映先留下,照看小景和赵简以防万一,他则先出去,拿到药再来接应他们。


……



TBC……


【高能被我往后放了……woc!写起案子来没完没了,我想cry】

评论(1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