肆夜 ℃Neptune

【无题ing】第三回(七斋abo设定)

【重要提醒:本文主简景,次宽辛和衙映;之所以写ABO是因为对这个设定感兴趣,但是本人清水作者不开车…】


【私设多,大环境往前看,感觉越写越长】


【怎么感觉变成正文向了,我为什么在这里一本正经的写剧情???。】


第三回


当晚赵简早早的收拾躺上了床。


小景将床铺整理着,忽然发出了一声短促的叫声,将赵简惊的从床上迅速的弹了起来,一把将小景拦在身后。


“怎么了!”


“虫……”小景的脸涨得通红,似乎觉得自己反应有些过激。


赵简上前将被子抖了抖,看见小景有些窘迫的样子,忽然说道。


“小景,你觉得王宽如何?”


“啊?”裴景忽然听见了王宽的名字,有些懵圈的抬头看向赵简,“王大哥是一个很好的人。”


王大哥……


赵简挑眉,这才认识几天,就王大哥王大哥的叫,她以前怎么没发现,王宽还有这么招人喜欢的体质。


大概是赵简的表情有些奇怪,小景话到嘴边,又咽了回去。


“赵姐姐,我知道我没用,你不用转移话题来安慰我。”


嗯?!她的小景忽然不好忽悠了???


“你需要安慰吗?”然而赵简是不可能承认,装傻的演技几近满分,不着痕迹的避过小景的眼神,坐回了自己的床上。“怕虫而已,谁还没有个害怕的东西。”


“所以,赵姐姐你也有害怕的东西吗?”小景顺着赵简的话说,也坐回了自己的床边。


“有啊。”赵简应着,内心却不太愿意继续这个话题,干脆躺了下去,闭目养神。


小景见赵简没有说下去,便也没有追问,再三确认床上没有虫子,也躺了下来。耳边不一会就传来了赵简均匀的呼吸声,她忽然想起了王宽说过的话。


“解决问题最好的方法,应该是面对它。”


……


第二天一大早,赵简就醒了,考虑到昨天睡得太早,今天气色实在不错,不好骗人,她只能扒拉了一点墙灰把脸弄白,又摸了点炭烬在眼圈下。


于是,小景一醒来,就看见赵简面色苍白,眼圈泛黑的样子,着实被吓了一跳。


“赵姐姐!”


“我没事,就是做了点伪装。”赵简看了看小景,蹲在了她面前。“来,看着我,别眨眼!”


小景愣了一下,就看见赵简凑到了她跟前,她还从来没有这么近看着赵简,近的从她的眼睛里能看到自己的影子。


“不能眨眼哦!”


赵简的话在耳边响起,小景的脑袋有些转不过来,也就乖乖的听着赵简的话,一动不动的盯着赵简的眼睛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也许就一会,也许过了很久,直到小景觉得眼睛都干了,涌出了眼泪流了下来。


“很好,就这样。”


赵简满意的一拍手,刚想摸摸小景的头,又想起自己手上还都是炭烬,只能半途又把手收了回来。


“待会,不管我对那个大汉说啥,你就保持着这么一副眼眶泛红,几欲落泪的模样就行了。”


说着她就站起了身,去牢房一角打水去洗手了。


“好。”小景应着,看着赵简的背影有些出神。


……


赵简故意晚了一些出来,果不其然看见那个大汉十分气愤的模样在等着她。


“大哥!”赵简迅速酝酿起了感情,抢在大汉之前开了口。“你可要为我做主啊!”


大汉顿时懵了,被赵简这么梨花带雨的一哭,愤怒的情绪立刻就转移了。


“怎么了?!你说!哥哥为你做主!”


“本来,昨天我,是想去赴大哥的约,却没想到半路上就被人拦下了,然后……然后……”赵简留了大段的空白,低下头耸肩像是哭的十分伤心。


“谁这么大胆?敢拦我的人!”大汉怒火中烧,他还没吃到呢!这就被人截胡了是怎么回事?


“他!”赵简见目的达到,就迅速的指向了姗姗来迟的韦衙内。


“好小子!”大汉二话不说,对着身后那几个跟班使了眼色,让他们跟士兵先沟通离远些,再慢慢的包围了韦衙内。


“不对劲。”薛映很快就发现他们成为了众矢之的,连忙拉住了衙内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衙内正对牢里枯燥的生活感到烦闷不已,看见薛映进入备战状态,也收起了散漫的态度,往四周一打量,就看见一个大汉带着三四号人向着他们走过来。


“听说,就是你小子抢了老子的人?”大汉扫了一眼薛映,皱了皱眉头,一边放着狠话,一边给旁边的小弟打手势,让他再叫几个人过来。


“什么人?你不要血口喷人。”衙内在京城里横行的时候,什么阵仗没见过,面对粗壮的大汉也是丝毫不露怯。


“她!”大汉让开半个身位指向赵简,赵简立刻配合的点点头。


衙内看是赵简,立时就把话给接了下来。


“对!她就是本少爷的人,怎么?有问题吗?”


“我看你是皮痒!”


大汉顿时火了,一拳就朝着衙内打过去。


衙内没想到这大汉说动手就动手,还没来的及反应,身旁的薛映就稳稳的接下了这一拳。


“你还敢动手?”衙内慢了半拍才回过神,心中暗自庆幸身旁还有个薛映,不然这一拳怕是要挨实了。


“你知道我是谁吗?你知道我爹是谁吗?”


衙内横行京城成为四大纨绔之首的时候,哪里有人敢对他动手,如今这么被人欺负到头上来,脾气顿时就上来了。


“我管你是谁!”大汉被薛映制住了右手,眼看手都快废了,现在也不是顾面子的时候,连忙就让小弟们一拥而上。


“我爹可是……”衙内话还没说完,就只见三四个人朝着他扑了上来,这里他可就学乖了,巧妙躲到了薛映身旁。


然后……


就没有然后了……


这样普通的牢城,怎么可能有人能打的薛映?不出一会,那几个小子就被收拾到了地上,哎哎呀呀的地上叫唤。


“这么回事?”


守卫的士兵们这才“姗姗来迟”,看见大汉的人都倒在地上叫唤,这里算是采石场靠中心的位置,已经引起了许多囚犯的围观。


“军爷,他们打人!”旁边没有遭殃的小弟连忙站出来指证衙内和薛映。


薛映有些不安,衙内却上前拍了拍他的肩,整理了衣服走出来。


“怎么?就是小爷我打的!”


“你?”那士兵看了衙内好几眼,又带着几分不确定,这时另外一个士兵走了出来。


“你可是姓韦?”


衙内不明所以,不耐烦的点点头。


“啊!衙内!”原本还带着几分冷漠的士兵立刻就激动了起来,狗腿的上前。“去年我在城里见过衙内,当时您的狗不见了,还是小人给找回来的您还记得吗?”


衙内顿时有些懵,去年的事他哪里记得,但好像身份也推不掉了,目光在人堆处扫了扫,索性点了头。


“就是本衙内,这几个人打扰到我,你知道怎么做了?”

士兵立时明了,把大汉和他的几个小弟都拖走了。


薛映瞧见衙内把事情都说了,顿时有些不知如何收场,又看见衙内投过来的眼神,也就不再说话了。


一旁的赵简,早就找了个好位置和小景一起看戏,等到人群散了,小景也有些慌。


“赵姐姐,衙内的身份暴露了会不会有事啊。”


“没事。”赵简将方才场中其他人的表现都尽收眼底,才拍了拍小景的手。“衙内的性子收不住的,昨天我就发现了,有好几个士兵都多次张望过衙内。我大意了,忘了看管牢城营的士兵也是禁军编制,算是衙内老爹底下的人。”


刚才衙内向人群中朝赵简张望过,赵简点了点头,衙内才底气十足的把身份给暴露了出去。


“方才把目光引到衙内身上,把事情闹大了,我们躲在暗处,观察其他人对事情的反应,就知道这牢城营里有多少卧虎藏龙之辈了。”


“嗯,赵姐姐最厉害了。”


刚指点了江山的赵简,听了小景夸奖的话反倒有些不好意思了,只好摸了摸小景的头,然后拉着她找了个地方偷懒。


“那我们接下来怎么办?”


“等!”





TBC……





评论(4)

热度(24)